太羹玄酒

【鹿迪】《在布拉格的夜晚》

精致的长条方桌上满满当当地堆放着各色美食。
红酒炖羊蹄的酱汁从骨棒上缓缓滑落,黄油烤鸭脯的色泽在暖色灯光下乳黄润泽,还有特意准备的中式特色菜品,片得连皮带肉、厚薄恰好的北京烤鸭被面皮和京酱环绕着,冬笋火腿煲散发粘稠的浓香,甚至还摆放了酸奶疙瘩在甜品架上与马卡龙、杯子蛋糕共舞。
这是中捷友谊赛落幕后,节目组为款待捷克友人们准备的盛宴。

整间餐厅里都是推杯换盏,欢声笑语不断,时而这边惊呼,时而那边起舞。
而鹿晗和迪丽热巴两人却找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在长桌的末端坐着。
迪丽热巴呆呆地叉着盘里的鹌鹑肉,有一搭没一搭地往嘴里喂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烤鹌鹑配鹅肝,不知道的人肯定得猜热巴有多喜欢这道菜,才看得这么出神。
可鹿晗知道,这小傻瓜已经dǜ了,人坐在这儿,心早不知道飞哪儿去了。
鹿晗突然眼睛一亮,从甜品盘上拈了颗草莓软糖,趁热巴张嘴时喂进她嘴里。
热巴神思恍惚地咀嚼,只感觉一团酸甜和一点温热凑到唇边,下意识地咬了一下,才回过神来,就发现自己正咬在鹿晗的指尖上。
“诶呦我的妈呀,你又干什么?”热巴埋怨了一句。
可在鹿晗听来,这埋怨甜甜糯糯的,倒更像是娇嗔。他蜷起手指回味:刚才热巴咬住他食指的是虎牙,有点圆润的小尖,不痛,却有些难耐的酥痒。这么想着,鹿晗侧过身,在桌下握住了迪丽热巴的手,食指轻轻在她指缝间摩挲。
女汉子•迪丽热血瞬间红了脸,悄悄瞥一眼左右自在歌舞的众人,装作镇定地叉起一块酸奶疙瘩喂进嘴里。
别人怎么撩都能特别汉子地尬回去,你鹿一撩就瞬间脸红乖巧的属性……真是特别可爱。鹿晗在心里比了一万个赞。
所以更忍不住逗她。鹿晗另一只手按住了热巴继续叉酸奶疙瘩的动作,坏笑着问:“我还想问你呢,你又干什么吃得这么专心,看都不看我?”
迪丽热巴脸上的表情瞬间平淡,可又想起对身边这人可以不用隐藏,于是委委屈屈地嘟起嘴:“我还在想刚才的比赛,都怪我……”热巴想,可能是酸奶疙瘩太酸了,不然她怎么鼻子突然酸酸涩涩,想一下哭出来。
“还难过啊?你想,对手很强,压力也很大,每个人都有可能输。所以啊,不是你的错。”鹿晗像安抚一只猫咪一样,揉了揉热巴的头,用带点儿京腔的痞气哄她:“这才多大点儿事啊。”
热巴深吸了一口气,带着浓重的鼻音点点头,尽力把自责内疚的情绪赶出脑外。

大约两个小时之后,迪丽热巴觉得她现在再也不会傻乎乎地为比赛输赢内疚难过了。
鹿晗说得对,那才多大点儿事。我现在才真是摊上大事了。
蒙逼的迪丽热巴看着醉酒趴在桌上的鹿晗,如是想道。
偏偏节目工作人员和鹿晗的助理都提前离开了,而超哥赫哥等人一边相互扶持着离开,一边向热巴抛来“你懂得”的眼神。
所以我到底应该懂什么啊?!
热巴此时都已经无暇考虑跑男众人是怎么发现她和鹿晗的秘密恋爱,她拍了拍脑门,自言自语:“迪丽热巴•迪力木拉提,相信自己,你是个能背起一米九汉子的美少女,你可以把他扶回去的。”
给自己加油打气后,热巴一步一挪地蹭到鹿晗身边。其实鹿晗的酒品很好,虽然醉酒,但并没有失态,只是侧身趴在桌上,好像已经睡熟了。
“鹿晗?”热巴试探着轻轻喊了一声,鹿晗好像嘴角浮起点笑意,低声喃喃了一句什么,但听不分明。热巴小心翼翼地架起鹿晗,她本已经准备好承受鹿晗全部身体的重量,但鹿晗却乖顺地自己站定,只把半边身体轻轻倚在热巴身上。
酒店的餐厅在花园一角的独栋小别里,要绕过花园才能回到房间。刚走出餐厅,在清爽夜风对比下,热巴只觉得鹿晗身上醇厚而略带苦涩的啤酒香气,与他身上的炙热一齐笼住她,在两人肌肤相接处烧灼。
夜已经很深了。但布拉格的夜空并不是浓黑,而是清凉的蓝紫色。恍惚让迪丽热巴想起小时候,在乌鲁木齐的家里,迷迷糊糊在葡萄架下睡着了,睁眼就看到饱满低垂的葡萄串,就是这么让人安心的蓝紫色。草丛里的音响缓缓流淌出《Variations on the Canon by Pachelbel》,是丝绸质感的钢琴曲,很适合恋爱时的心情。

倒是没费什么力气就把鹿晗扶回了房间,早先在前台要到的彼此房间的房卡此时派上了用场。
迪丽热巴把鹿晗扶到床上躺好,正想离开,可看着鹿晗潮红的脸颊与脖颈,又犹豫着要不要帮他换上宽松的睡衣。热巴试着伸手,可一碰到鹿晗卫衣的下摆又立马收回手来,把滚烫的脸埋在掌心里。
“要死了要死了……”迪丽热巴觉得自己快要烧起来了,用手掌扇了扇风,有点气地用手指戳鹿晗鼻尖:“哼,叫你少喝了不听。醉成这个样子,讨厌你。”
鹿晗突然睁眼,他醉后的眼睛亮亮的,像浸水的贝玉,越发显得清澈。他就用这双湿漉漉的眼睛盯着迪丽热巴,慢慢地讲:“可我喜欢你呀。”
迪丽热巴被鹿晗突然的情话苏得脑子一空,可看了看鹿晗仍是醉眼朦胧,便不服气地重复:“……就讨厌你。”
鹿晗低声笑,好像窃取到世间珍宝一样得意。他突然搂过热巴的腰,把她拉到自己身上,在她耳边喃喃低语:“可我,好喜欢你啊。”
醇厚的捷克啤酒绵软了他的嗓音,从喉中逸出的字字之间含糊不清。醉后孩童般的天真和缠绵,在薄唇开合间摩挲着她的耳垂。和着他口中啤酒的麦芽香气,温热的气息在耳边缭绕,熏红了少女的耳廓。

迪丽热巴想,她大概快要融化了。不然怎么会脑子一片黏糊糊的混沌,身体也酥软地使不上劲来。
突然桌上的手机铃声响起,急促的震动唤回了热巴仅存的一点意识。她慌乱地想要坐起来,鹿晗搂在她腰间的手却毫不放松。知道和醉酒的人是没法讲道理的,热巴只能用哄骗的语气柔声细语:“等会儿再抱,乖。”
“嗯。”鹿晗想了一下,瘪着嘴低低地应了一声,十二万分不情愿地松开手。
热巴几步跨到桌前,顺便把衣架上鹿晗的睡衣抛给他,仍然是羞得不敢看他:“你醒了就自己换上啊。”走到窗边接起电话,是超哥,热巴短暂地回复了几句:“没事,已经回房间了……没有没有,你们休息吧,已经不需要帮忙了……嗯,谢谢超哥。”
挂掉电话,热巴回头,便看到鹿晗就坐在那儿,一边扣着睡衣的扣子,一边一瞬不顺地盯着她看。她走到哪儿,鹿晗的视线就黏到哪儿。像这天地间浩渺皆是虚无,只有她一人让人安心。
“你干嘛呀?”迪丽热巴好笑地摇头:“差不多该睡了,明天还要拍摄呢。”
“听你的。”鹿晗突然嘴角又扬恋爱专用坏笑:“等你过来,抱着你睡。”
热巴还没反应过来,又被鹿晗拽到怀中。她心脏狂跳,好不容易清明过来的脑子又空白一片,只本能地略微挣扎着,低声喊:“鹿晗……鹿晗……”
“别怕。我……我就想抱抱你。”
热巴被抱在鹿晗怀里,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,只听见他声音也闷闷的,似被雾与云浸过,几多怅然。鹿晗甚至放松了手上的力气,只要迪丽热巴略微使劲,就可以挣脱他的怀抱。
可,大概是爱情之都称号的魅力,在这个陌生的异国,逃离了那些漫天的恶语相向后,迪丽热巴突然释然了。她顺从内心的声音,拥住鹿晗,沉入梦境。
梦里或许阳光万丈,或许雷电交加,但我的梦里,一定有你。

【小番外】
第二天两人洗漱时,迪丽热巴突然灵光一闪,指着鹿晗一脸难以置信的愤恨:“你你你,你昨天是不是装醉骗我!”
鹿晗默默移开盯着小姐姐盛世美颜的眼睛,心想,噫,小傻瓜竟然想起来了。
热巴:“鹿晗我知道你听见了,你说呀你说呀,你有本事装醉,你有本事承认啊☄ฺ(◣д◢)☄ฺ”
鹿哥:“诶,男人嘛。”
热巴一边脸红一边犟嘴:“哼!”

★把车开到停车场门口然后停了下来……可能是小姐夫考虑到第二天捷克还有拍摄,心疼小姐姐的腰吧😂
@来自仙界的你橘 的福利点文。因为我觉得第11期两人的相处模式就已经特别熟捻自然,就是已经确定关系的样子了,所以把时间点定在了这里。本来是想要写出两人懵懵懂懂的酸甜感,可是你白羊鹿真是一恋爱就荡漾放飞,所以小姐姐一人承担起了双份酸甜❤【可以又名《鹿式撩迪教程》】希望我橘喜欢😘

评论(37)

热度(5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