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羹玄酒

【鹿迪】《潜龙勿用》02~03

02 Anger
邓超三人回到警局,还没来得及坐下来寒暄半年没见的情谊,鹿晗就开口问:“我在回来的飞机上就已经填写了复职申请,现在就能继续工作了吗?”
邓超和李晨两人脸上玩笑的表情霎时消散。邓超沉默着关上警长办公室的门窗,然后回身严肃地看着鹿晗的双眼:“你可以复述0927潜伏的全过程吗?”
鹿晗脸上轻松自如的笑容也瞬间僵硬,他垂眸,回答:“除了信息被截获之后。”
“没有除了!”邓超斩钉截铁地说明,却又立马后悔自己的严厉苛责,放低了声音解释:“上级一直对你最后的行踪颇有怀疑。只有你详细讲述,我们才能为你争取信任。”
鹿晗仍然低着头,沉默半晌后开口:“我不想骗你,超哥。但我真的不想说。”
李晨忍不住走上前来劝解:“小鹿才回来,别就这么逼他。你先好好休息,这事兄弟们会想办法的。”

鹿晗一个人仰躺在自己独立办公室的沙发上。有无数次,他彻夜搜寻嫌犯踪迹、整理犯罪线索,就算累得意识模糊,躺在这里眯瞪一会儿,就能情绪高昂地投入下一场战斗。但现在的他,头脑清晰,躺着无所事事,更像一个被收监的犯人。
清脆的高跟鞋声响起。鹿晗翻身坐起来,对来人扬起笑容:“Baby姐。”
Angelababy把手里的牛皮纸袋递给鹿晗:“这是你的复职批准书。”看到鹿晗眼中燃起的光芒,她不忍地斟酌开口:“但是……但是因为一些原因,你暂时不能参与我们警局本部的行动。我们安排你进入娱乐圈,以摄影师的身份查探一些经纪公司与黑社会勾结的案子。袋子里有我们接洽的第一家经纪公司和你负责的艺人资料。”
鹿晗兴致勃勃打开纸袋的动作一停,眼中的光芒摇曳着熄灭下去。
“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,唉……”Angelababy一时不知该如何劝解,于心不忍地别过眼,匆匆离去。
听着Angelababy的脚步声逐渐离去,确认四周无人后,鹿晗自嘲地狂笑起来,笑得眼角都泛起泪。
可怜,可怜。
努力地隐藏心思,费劲地欺骗医师,还是得不到信任。
经历了希望又失望的跌宕后,鹿晗心中的暴躁情绪滋长,他蛮横地取出袋中的艺人资料,随意一瞥——
一个面容明艳的女艺人,除了些异域风情外,与那些庸脂俗粉没什么区别。
鹿晗手中使劲,不耐地把资料撕成两半。突然,鹿晗的目光落到纸张左下角一张照片上。那是一张偶然的街拍照,素颜的女孩着一袭红裙,在夜色灯景下浅浅地笑着。
鹿晗忙手上收力,让裂痕绕开那张照片。他这才抬头认真地看一眼这位艺人的资料。
“热巴,迪丽热巴。”鹿晗喃喃默念。

总算,有点儿意思。

03 Beauty
凌晨五点,迪丽热巴准时从床上醒来。她睁眼,看见天花板上镶嵌的大面镜子,映出自己略显疲倦的神色。她揉了揉脸,慢慢地清醒过来:自己刚结束了一个新戏的拍摄,这个上午是她的休息假期。
赤脚慢吞吞地踩着羊毛地毯从卧室晃到客厅,才撕开一盒牛奶,微信就响起来。
捞出手机一看,是杨幂发来的新消息。
杨幂本是当今一线女星,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后开始逐渐转向后台,对旗下艺人的行程也多有安排,艺人中又尤以迪丽热巴最受她的提携。

幂姐:“Jack跳槽了,我给你新联系了一个专用摄影师。他的信息资料附在后面了,你有空联系一下。”
胖迪:“嗯嗯嗯,谢谢幂姐(⑉°з°)-♡”

回复了杨幂,热巴又拧开一个芒果罐头沙拉,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,点开那摄影师的个人资料。
鹿晗,刚回国的伦敦艺术大学高材生,国外拍摄经历丰富,27岁,可以说是年轻有为了。
但迪丽热巴嘟嘟嘴,她一向不相信这些乱七八糟的简历,只注重合作的节奏与感觉,所以从文字上匆匆掠过,视线落到鹿晗的照片上。
那是一张怎样的脸,即使是阅过无数明星的迪丽热巴也无法说清。他面容清秀柔和,精致得让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更青春。恍惚间会觉得他有些模糊性别的美感,可若是看着他的眼睛,又感受到一股不可直视的锐气。
好像……好像白玉匕首,温软的质地磨砺出惊人的锋芒。迪丽热巴突然想到这个奇怪的比喻。
迪丽•外貌协会首席行政长官•热巴,突然升腾起强烈的好奇心,按资料上的联系方式加上了微信。
鹿晗的头像是一把正在组装的手枪,枪身哑光暗黑,持枪的手修长有力。
迪丽热巴斟酌了一下,发去信息。

胖迪:“你好,我是和您合作的艺人迪丽热巴•迪力木拉提。您可以直接叫我热巴。”

那边回应得很快。

LH:“我是鹿晗,很高兴认识您。”

客套的自我介绍完毕,迪丽热巴抓着手机,纠结该再说点什么时,手机又响起来。

LH:“抱歉,如果您不嫌冒昧的话,我希望尽快能和您见一面,互相了解一下,好吗?”
胖迪:“当然不,正好我今天有时间,就这个上午吧。 ”

迪丽热巴猛地一翻身从沙发上坐起来,开始兴致勃勃地在衣帽间里翻找出街的墨镜和口罩。
而警局地下室里的鹿晗也放下训练用的射击步枪,转身走出。他身后的电子屏幕无声地显示出训练成绩:
“平均命中:10环。”

TBC.

★傻白甜的小姐姐终于出场了~性格塑造是介于高雯和甜热热的真人性格之间。
★鹿哥我跟你讲,你这么评价小姐姐的美颜,将来脸是要被打肿的23333

评论(13)

热度(1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