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羹玄酒

【鹿迪】《当我不在转圈圈的时候我在做什么》

鹿晗和迪丽热巴又回到了画框里。

其实这也挺好的,迪丽热巴想着,她倒是很喜欢转圈圈,也不觉得拘在画框里不好,特别是当那幅画框框住的是她和鹿晗一起时。

画像的魔法被挣脱一次后减弱了一些,他们只用白天在画框面前表演,其余时间可以回到画像世界的家里。

画像世界的时间冗长,日子一久,相处模式很难不变成老夫老妻的模样。

睡觉时,两个人窝在一张垂着厚天鹅绒帘子的床上,有一点挤,要抱在一起才睡得下。

那就抱着吧。

迪丽热巴睡觉时习惯略微蜷起身体,她把头靠在鹿晗肩上,整个人窝在鹿晗怀里。鹿晗就用手臂环住她,睡前会轻轻地拍着热巴的背,哄小孩儿一样的。床有点短,鹿晗伸展不开的腿就曲起来,勾着热巴的小腿缠在一起。

两个人就这么缠在一起抱着。

有一天清晨热巴迷迷糊糊地醒了,她突然咯咯地笑起来,把鹿晗摇醒,又往他怀里蹭了蹭。鹿晗加深了这个拥抱,笑着看她。

迪丽热巴仰头凑到鹿晗耳边:“我们呀,好像一个饺子一样。”

她声音还带着睡意,所以比平时更甜糯,又认真地重复了一句:“就是饺子。”

饺子皮包着饺子馅,煮得香香浓浓的,就分也分不开。

更多的清晨是鹿晗先醒,他会轻手轻脚地把热巴放开,然后趁窗外的翠鸟还没开始啾鸣的时候,把夜里透风的窗户掩上,让热巴能多睡一会儿。

大概鹿晗已经换上繁复的刺绣丝质衬衣时,热巴就自然醒了。

迪丽热巴有点起床气,表情凶凶地赤脚跳下床,一言不发地跳到鹿晗面前,转身,要鹿晗帮她解睡裙背后的细密绑带。然后她转过来,踮着脚帮鹿晗把披风理顺,丝带在衣领前打结,再用胸针固定好。

有人说,恋爱时就是一个人能做的事情非要两个人做。

倒是说得很对。当你和另一个人有整整一辈子可以厮守的时候,就很想每一件事情都和他一起尝试一下。

等两人都换上华贵的欧式礼服了,就要走到画框面前去了。

在画框的入口前,悄悄交换一个黏糊糊的吻是日常任务。

在画框前,迪丽热巴要一直转圈圈,鹿晗有时会在旁边看书,有时会去其他画框串门,但更多的时候他喜欢坐在椅子上数热巴转了多少圈。

但是从来没有数清过。

每次数到一半,看到热巴渴了他会忍不住去榨柠檬汁,看到热巴乏了他就唱歌给她打发时间,还有时什么事情都没有,只是热巴一笑,他就恍惚忘记了数数。

将要落日的时候,鹿晗从陈赫的画框串门回来,又坐在他固定的的红丝绒宫廷椅上。

鹿晗说:“草莓马卡龙被天爱姐吃完了,给你带的是菠萝味的。”

热巴哼着小调转圈圈。

鹿晗说:“我看外面的天气很好,扒在画框边可以晒晒太阳。”

热巴断断续续地哼出了黄河大合唱的调子。

鹿晗说:“你裙子上的蕾丝有点破了,等你休息的时候我们研究一下怎么补。”

热巴一边转圈一边抖着华丽的裙摆,金丝线绣的重瓣玫瑰在光影下跃动。

鹿晗又准备开口。

热巴停下来,看着鹿晗,笑:“我知道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迪丽热巴想,她没有办法不喜欢鹿晗,没有办法不喜欢这个认真的、可爱的、讲不来动人情话但每一句都是喜欢的人呀。

落日把天边烧得火红一片,画框安静下来,两人就拉着手慢慢地走回家去。

鸡米花很好吃,他们商量着自己在家炸来试一试。

路过花园,想起家里花瓶里的花该换了,鹿晗固执地还是要插玫瑰,热巴就折了两只白玫瑰六只蓝玫瑰。

晚饭的香煎培根,两人在厨房捣鼓半天,最后一大半都从平底锅里直接进了热巴“试味”为名的嘴里。

夜色很快深了。

这里没有彻夜欢唱的都市男女,没有不眠的霓虹灯光,没有隐藏伺机的危险,生物钟就无限接近于大自然的纯朴。

他们很早就团在床上,交换晚安吻作为一天的最后一个日常亲吻。

然后是第二天的朝阳升起,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。

一不小心,就是地久天长,老了时光。

Fin.

★希望你们像被画框的魔法封锁一样,永永远远地站在彼此身边,一直一直走到白头去。

评论(33)

热度(129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