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羹玄酒

【鹿迪】《奔跑吧》特别期之“月上柳梢头”05

Chapter 05
撕名牌环节,黑衣人分别把跑男八人带到城主府各处。
分散开来后,每个人都有了独立思考的机会。残缺不清的线索、幽微难明的真相、错综复杂的剧情背景,在各人心中扎根发芽,生长出不同的推测。

Angelababy被带到了后花园西角的小白塔上。精致的塔楼矗立在夜空中,无言地俯视着整个府邸。
Baby捂着额头无奈吐槽:“我还处于一孕傻三年的阶段啊,为什么要让我做这种烧脑游戏!”想了想,她登上塔顶,张望:“我先观察一下大家在做什么。”

窗外的花园中果然很快出现了人影,是被引到树林中、才费劲绕出来的迪丽热巴。
热巴一边摘粘在衣裙上的碎叶和花瓣,一边不停打喷嚏:“哈嘁——我觉得,我可能有点感冒了。”热巴不好意思地对着镜头笑了笑,开始自言自语:“唉,我现在要怎么办呢?嗯……先去找点吃的好了。”

拍摄着迪丽热巴的镜头一变,由热巴的近景镜头,变为远处的俯视镜头。镜头是随着某人的视线延伸的,此时镜头回转,面向那灼热目光的主人——鹿晗。
鹿晗撑在窗前,身体前倾几乎探出窗外。他的面容便于是一半隐在夜色清凉中,一半染着室内的红烛暖光。
是的,鹿晗此时正位于城主府的一间婚房内。红罗帐,檀木床,绣花被,银红长烛烧得正旺,红枣花生等杂果谄媚地道着“早生贵子”的彩头。
“看见没有,是那封求娶的信是真的。”鹿晗勾起嘴角,眼中却没有笑意。他旋身走出房间,淡淡留下一句:“还有很多事情,要做呢。”

厨房里的陈赫深吸一口气:“我知道我自己不是‘凶手’,所以我那条线索的唯一解释就是,我为‘凶手’提供了作案机会。”
他直视镜头,眼神坚定:“我一定要找出真凶,证明我的清白。”帅气地一抹头发后,大踏步往外走,一推厨房的木门,停顿了三秒,再推……
赫赫脸上流露出尴尬的干笑:“……谁来告诉我这个门闸怎么开啊?!”
字幕组表示我不仅不想告诉你,我还要给你无情的“帅不过三秒”配字嘲笑。

王祖蓝坐在湖边的石凳上,取下蒙眼的黑色布条。布条摘落的一瞬间,一声“哇”的怪叫响在耳边。
王祖蓝被吓得一哆嗦,也跟着尖叫起来。一阵鬼叫后,等他定神下来,便从灯下平静的湖面中看到了一边拍手一边大笑的迪丽热巴。
热巴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水,问:“祖蓝哥现在要去哪里啊?”
王祖蓝整理了一下衣服:“撕名牌找真凶不适合我啦,我还是去找个地方藏起来。”
“哇,那要藏好久啊。”热巴点点头,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花生递给王祖蓝:“祖蓝哥你拿着躲的时候吃啊。”
“哇你真是好厉害,到哪里都可以找到吃的。”祖蓝接过花生,剥开一颗抛进嘴里。
热巴笑意更深,她挥了挥手:“那我就先去找线索啦,祖蓝哥再见。”随后极快转身,身影隐没在怪石园景中。

另一边,费劲地捣鼓开门闸的陈赫,一开门就看到蹲着台阶上和群演们侃大山的邓超。
超大爷和一群大妈大婶聊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,相见恨晚。
陈赫走过去如泰山压顶般,猛地蹲在邓超旁边:“超哥,我是真不想打断您联谊,但是我们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的,你还能放心玩得这么high?”
“嘘——你懂什么。”邓超故作神秘地把陈赫拉到一边:“我告诉你,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!这些群演也知道一部分剧情,他们的话同样是线索!”
“哦?”陈赫挑起半边眉毛:“那你打听到什么了?”
邓超左右望望,凑近陈赫,低声说:“恺恺那个警察局长就是个光杆司令,他的军队指挥权被城主给控制着呢。”
陈赫戏谑的表情瞬间褪去,严肃道:“那他杀人动机很强啊。可刚才那个环节,根本没有指向郑恺的线索……这么一来,我们原来的猜想很有可能是错的?”
邓超脸上同样是一脸严肃,沉默良久,道:“总之,现在每一个人,都有‘凶手’的嫌疑。”

突然,门外有急促的脚步声传来。是郑恺,他神色激动,甚至来不及喘匀气息就开口:“我,我已经能够排除六个人的嫌疑了。”
超赫两人对视一眼,回忆起刚才的交谈,看着郑恺的眼神不禁微带警惕怀疑。
郑恺没有听到预料中的急切追问,心下奇怪,但仍硬着头皮讲下去:“我刚才被带到城主府门口,门边的乞丐告诉我,今天我们八人中,只有鹿晗和热巴进过城主府。下毒的‘凶手’肯定就是他们中的一个!”
“恺恺。”邓超笑了笑:“你别这么激动。”
郑恺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转瞬又明白过来:“你们怀疑我?!”
陈赫忙出来打圆场:“现在情况很复杂,我们不知道你是不是好人,自然不能轻易相信你。”
“那你们要怎么办?就这么坐着怀疑来怀疑去?”
“可如果你是凶手,那你很有可能就是在故意泼脏水来洗清自己。”
“那你说我要怎么才能证明我不是?”
三人在争执中谁都不能说服对方,陷入沉默的僵局之中。
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大厅的西洋落地钟缓缓敲响十下钟声,报时鸟的清脆啾鸣此时宛如催命令。
邓超深吸一口气,开口:“有方法可以证明。”
赫恺两人看向邓超。邓超上前,直视着郑恺的眼睛,说:“让我撕了你。”
“你疯了啊!”郑恺猛地后退一步,护住背后的名牌。
邓超定定地盯着郑恺:“我没疯。我这样做,如果恺恺是凶手,那我们就赢了;如果恺恺是好人,那虽然我们两人out,但可以换来凶手身份的确定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郑恺犹豫,一时不能接受这个疯狂的想法。
“我们已经没有时间用来可是了!”
邓超还欲开口劝说,突然——
“王祖蓝,OUT。王祖蓝,OUT。”
冰冷的广播提示声回响在城主府上空,暗夜里野兽的瞳孔泛着妖异的微光,‘凶手’的尖刃慢慢滑出刀鞘,死亡的威胁在无言中逼近。
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心知情况紧急的郑恺最终艰难地点了点头:“好,如果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我的话是真的——撕吧。”
邓超的手抓住了郑恺的名牌。
夜空中黑云团聚,遮住了朗月清辉。
“呲啦——”郑恺的名牌应声而落。
黑云浮动着,一口口吞噬十五的圆月,月缺的轮廓尖利得像新磨的匕首。
“郑恺,OUT。郑恺,OUT。”
“邓超,OUT。邓超,OUT。”
三人都有些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震惊,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——凶手就在鹿晗和迪丽热巴之中。
两位黑衣人迅速上前拉走超恺两人。邓超挣扎着朝陈赫大喊:“李晨在找线索!快去找他!”

此时,李晨正在城主府书房里翻箱倒柜寻找证据,他时不时地回头看看案几上摆放的四件线索物品,一会儿点头,一会儿摇头。
他蹙着眉,自言自语:“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,但是还需要一个直接证据的支持。”
可是李晨几乎把书房里每一个抽屉和柜子都翻看过了,仍然是一无所获。突然窗外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,李晨吓得一蹿就躲到窗框边,用余光观察窗外情形。
原来是一只黑猫顺着窗檐爬过,踢动了几个小碎石。黑猫行走姿态优雅,细长的猫尾轻甩,引得人目光随之移动,便发现窗檐的缝隙间,有一点金光闪烁。
李晨伸手去探,竟是一块精致的怀表。打开怀表,表盖里嵌着一张泛黄的黑白相片,相片上的姑娘笑魇如花。小小的一块镜框中满是她的容颜,再容不得其他。如此温柔的深情,未曾辜负姑娘的名字——
热巴,我心爱的美人。
李晨激动地翻过怀表,果然在怀表底部发现了一行浅浅的刻字“owner:鹿晗”。
李晨忍不住狂喜大笑:“我找到线索了!如果我没猜出,就是鹿晗为情所困,对怀有歹念的城主下了杀手。”
陈赫冲进书房,急切道:“你没猜错。郑恺刚才已经确定了是鹿迪之一,再加上你发现的线索,那凶手就是鹿晗。”
李晨刚准备回答,冰冷的广播声再次响起:
“Angelababy,OUT。Angelababy,OUT。”
李晨迅速走出书房:“人越来越少了,必须得马上阻止小鹿。”
陈赫也旋身走出,慌乱中带倒了桌上的青花酒盏。看到李晨逐渐加速的步伐,他顺手把酒盏塞到口袋里,跟了上去。

后期用阴沉的色调回放鹿晗在婚房时的画面。他站在窗边,挡住背后银红婚烛的灼热光焰,让庭院里被他注目着的女孩,能在清凉夜色中笑闹,成一段无瑕的白月光。
他也笑了,笑得眼睛那么亮,燃着近乎飞蛾扑火的决绝。
画外音,陈赫声音急切:“凶手,就是鹿晗。”

TBC.

★更Chapter03、04时看到很多小可爱的猜测和分析,每一条我都认真看了,特别想和大家一起聊的,但是为了留悬念就忍住没有回复QWQ
★这一章写得我累死啦,字数也有3000+。不过我也是第一次尝试这种多人多角度描写,很多地方可能思虑不够,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啦。

★最后吊一下大家的胃口:结局肯定超级精彩!期待吧!

 

传送门指路:

Chapter 01~02

Chapter 03~04

Chapter 05

Chapter 06

Chapter 07

评论(35)

热度(2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