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羹玄酒

【鹿迪】《奔跑吧》特别期之“月上柳梢头”03~04

Chapter 03
画面一转,跑男众人已经来到了杭州古镇的水巷中。
水迹斑斑的细长青石板铺陈开来,挽着小溪勾连沿岸的粉墙黛瓦,串成一个温润的江南旧梦。临水的案几上,有鹤发老儒展开宣纸,用秀逸的行楷写:“君到姑苏见,人家尽枕河。古宫闲地少,小桥水巷多。”
导演画外音:“江南水巷曲折,藏匿着许多蛛丝马迹。你们需要在水巷中寻找带有R标的地点,并完成相应任务,以此解锁线索物品。亥时三刻我们准时在城主府集合。”

众人或单或双地四散分开。
超鹿父子跨过青砖拱桥,鹿哥回头招呼自己follow  PD时,突然惊喜地指着桥柱:“这里有个R标。”
桥边倚着躺椅摇晃的老翁拿起身旁的紫砂小壶,笑着招呼鹿晗和邓超:“想得到线索啊?来帮老汉我给热茶降降温。”
任务卡指示:手拿茶壶,在一分钟之内原地旋转三十圈,转圈结束后茶壶里还有一半以上的水即为胜利。否则失败。
“好,我来试试。”邓超接过茶壶开始挑战。
计时开始!超哥先试着转了两圈,茶壶里灌得满满的热水就顺着茶壶嘴往外淌,烫得邓超吱哇乱叫:“哇这个不行,得转慢一点。”
鹿晗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狂笑:“别啊,这有时间限制的。爸你快转起来转起来!”
最后五秒倒计时,计数人员提醒:“还有八圈。”
“啊!拼了!”邓超一咬牙,开启极速陀螺模式,在倒计时和计数人员的双重数字合奏下扭成一道龙卷风。
“好,时间到。超哥——”计数人员拉长了嗓子,停顿两秒后:“完成了三十圈的要求。恭喜。”
邓超虚脱倒地,鹿晗一边鼓掌一边接过茶壶,掂了掂,朝镜头悄声表示:“剩下来的水可能够呛。”
喝茶老翁揭开茶壶盖,镜头凑过去,壶里只剩下了几片湿趴趴的茶叶。后期字幕无情地在画面上打下了一个“任务失败”血红印章。
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邓超跪在地上仰天长啸:“为什么!为什么命运总是这样对我!我现在需要一段悲惨的音乐烘托我内心的痛苦。”
字幕:“既然你诚心诚意地请求了,那我们就大发慈悲地答应你!”
BGM《一剪梅》:“雪花飘飘,北风啸啸~天地一片苍茫~”

“诶超哥你看,那是谁来了。”某傻狍子看向远方,突然兴奋。
镜头顺着鹿晗的视线转去,画面远处一艘乌篷船凭虚御风般悠然划动,船头应景地挑着一红一粉两盏荷花灯。灯下两位佳人并肩而坐,精致的面容在花灯映衬下越发娇艳,眼中流光碎星,颊上绯色艳霞。正是迪丽热巴和Angelababy。两人坐在船头时嗔时笑,连足尖随兴撩起的水花,都美成一幅画卷。
后期骄傲地打上了“奔跑吧姐妹花”认证。
邓超从地上翻身站起来,也望了望:“哟,小迪和baby也来了。”
“对啊!热巴转圈圈啊!”鹿晗激动地自己原地转了一圈。自从杭州初见,第一次被热巴转圈跳舞的天赋技能惊艳之后,鹿哥就对小姐姐转圈思之不忘,一有机会就要cue这个梗。
“怎么?在做任务吗?”乌篷船在桥边停下,热巴和baby沿着石阶登上街面。Angelababy看着困顿的超鹿父子,得意地搂住热巴:“我和热巴把古镇的风景都看完一圈了,你们怎么还没做完任务啊?”
“Baby你就别笑话我们了。快,我们邓家的热巴表小姐,请来solo一段舞技。”邓超把任务卡递给热巴。鹿哥蛇皮走位蹭到热巴身边,指着任务卡在小姐姐耳边解释:“就是拿着壶转圈,你注意下速度和稳定就可以了。”
热巴刚上岸,在水波荡漾中的小船晃得她晕乎乎的,脑子里还走马灯一样回放着方才途经的桥啊楼啊水啊,像沉浸在一个悠然的梦里。突然有熟悉的气息靠近,用少年般干净的语调低声细语,梦里恍惚就多了个影影绰绰的白衫公子。
嗯,好痒。热巴捋了捋耳边碎发,指尖碰到发烫的耳廓。她想说些什么,却心虚地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真是太……太犯规了。
热巴嗔怪地瞪了一眼鹿晗,接过茶壶。
您的好友【新疆舞者】迪丽热巴•迪力木拉提已上线。
热巴活动活动脖子,双手端着茶壶举到颔下,足尖轻点,旋转舒展开了墨蓝长裙的裙摆,细长的发辫飞舞,银铃随之跃动,旋转得灵巧翩然。
“好,三十圈完成。”计数人员掐表喊停。
老翁揭开茶壶,壶里还有约莫大半壶茶水。老翁满意地点了头:“我这雪水云绿总算能喝喽。恭喜你们解锁了线索‘红鸾’。”

镜头切换。
茶肆里王祖蓝蒙眼品尝了杭州水八鲜,并且成功猜出了其中五种,解锁了线索“饕餮”。
阑尾兄弟绞尽脑汁地猜出了珍宝阁张贴的灯谜,解锁了线索“鸩毒”。
李晨帮临溪浣衣的大娘哄睡了摇篮里的孩子,解锁了线索“玉管”。

时间分秒流逝,很快即是亥时三刻。
伴随着镇口古钟的巨响,城主府门缓缓打开。幽深的宅院里隐约还残有血腥气息。到底有怎样的真相正等待着跑男们揭开?

Chapter 04
走进城主府书房,长条案几上已摆放了大小各异的四个线索物件。
导演开口:“这里是城主府书房,也就是案发现场。现在你们可以查看刚才任务解锁的线索。”
跑男八人好奇地凑到桌前。
桌上左手第一个是个镂花的红木小匣子,绢红封条上书:“红鸾”。推开匣盖,金丝绒垫上静静躺着一叠契约文书和一张洒金笺。
翻看契约,竟然整整一叠都是邓家打给城主的欠条,从点铺门面到金银玉器,粗略有十来张。
那张洒金笺上竖写着几行字。众人低声齐念:“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在下,杭州城城主,愿与邓家永结同好,希求娶邓家表小姐迪丽热巴……为妻?!”
惊天霹雳!众人齐刷刷直盯热巴,神色各异。
热巴不知所措地左右望望,摸了摸耳朵,急得小奶声都出来了:“我、我也不知道呀。这个……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求娶的书信,怎么说也是先给家主看的啊。”
众人表示这话在理,又齐刷刷把八卦的目光转向邓超。
邓超干笑两声:“这个都是误会,误会!”
“少废话,老邓头。”李晨一巴掌呼在邓超嬉皮笑脸的无赖脸上,问:“你就说你知不知道城主求亲这事儿。”
邓超摊手:“其实吧,我确实是知道。但是!但是这跟我是不是凶手没关系啊。”
陈赫双手插兜,凑前来:“你当我们傻啊。那旁边放着的欠条是摆设吗,说不准你就是被城主要挟,心一横就铤而走险了。”
邓超“搅屎棍”日常开始:“陈赫你今天很反常啊,表现这么积极,‘凶手’是不是就是你?”
鹿晗拉开一言不合就要开怼的天霸动霸tua二人组,打开名为“饕餮”的黄木箱:“好了好了,我们来看下一个线索。”
箱子里是一碟精致的各色糕点。一块绿豆酥被咬掉了大半,掉落在盘外。
“诶——”鹿晗激动地拉过热巴:“这个糕点和我们开场时吃的一样啊。”
“啊对对对!那个糕点是赫哥挑着卖的。”热巴端起糕点碟,露出了碟子底部压着的一个小白纸包。翻过纸包,封口处三个蝇头小字:“蒙汗药”。
“哈,我说什么来着?”邓超一把抓过正偷偷弯腰往外挤的陈赫:“别动,坦白从宽。”
“好,我说我说!”陈赫在众人审视的目光下,无奈揉脸解释:“我呢,本来不是货郎。刚才我们过来的时候路过那个一品楼,本来是我的酒楼,结果城主眼热我酒楼生意红火,强占了我酒楼地契。我没办法才沦落为货郎。”
王祖蓝追问:“那你这蒙汗药是怎么回事?”
陈赫一拍大腿:“这不是很清楚吗,我假装糕点是元宵礼物,准备麻晕城主,然后等会儿趁乱偷回我的地契。结果我还没来得及下手,就听说他死了。”
看着众人将信将疑的神情,陈赫努力做出无辜的表情撇清自己:“你们相信我,我只想做生意赚钱发财,绝对没有动过杀人的心思。”
“行了行了,你这瞪眼睛嘟嘴的实在一点都打动不了我们。”郑恺作呕吐状:“咱们来看下一个线索。”
“玉管”线索是一个黄布锦囊,锦囊里是一支通透的白玉兔毫毛笔。毛笔笔身的玉管是整块上好羊脂玉镂成,没有丝毫花纹繁饰,与洁白的兔毫相接,一支笔纯洁无瑕得惹人怜爱。
但正因其纯白,笔尖的一缕血色便十分地引人注目。
福尔摩斯•赫强行上线,单指敲着桌面作深沉状:“笔上有血?那笔的主人就很有可能是‘凶手’了。”
王祖蓝左右环顾:“咱们这儿谁有笔?”
“我们身上肯定都不可能带笔。”李晨蹙眉:“按身份来讲,老师学生有,要起草文件的参谋有,一家家主也应该有。”
热巴弱弱发言:“我设定是个贪玩的刁蛮小姐,所以我和笔扯不上关系吧。”
“你还好意思讲。”鹿晗探过身子笑热巴:“老师教你这么久,你连《野有蔓草》都不知道什么意思。”
后期字幕敬职地把鹿老师心心念念的《野有蔓草》全文附上——
“野有蔓草,零露漙兮。有美一人,清扬婉兮。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。
野有蔓草,零露瀼瀼。有美一人,婉如清扬。邂逅相遇,与子偕臧。”
“小鹿今天很喜欢飙戏啊。不错不错。”戏精邓超发来贺电。
鹿晗摆手:“没有没有!哎呀,这个笔的可能性太多了,我们来看下一个。”
虽然这个转话题相当的生硬,但好歹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,大家转移了注意力看去。
最后的线索“鸩毒”是一个青花酒盏,杯底残留着一点酒渍。
Angelababy拿起酒杯,翻来翻去地看了一圈,疑惑地看着导演:“没什么异常啊,就知道喝了酒,还能提供什么线索?”
“但是‘鸩毒’这个名字不一般啊,基本上可以断定城主是被毒杀的了。”
“那如果陈赫你没说谎的话,城主是先吃了混有蒙汗药的糕点,在精神涣散但还没有昏睡的时候,喝下毒酒而死。”
“那我们现在要弄清楚的就是谁有杀人动机、谁与毒酒有关、线索笔指向谁,就能找到凶手了。”
脑力担当陈赫和体力担当李晨你一言我一语,开始了头脑风暴。

导演突然一掐秒表:“好,时间到。”
“啊?什么时间?”众人齐望导演,着急地表示:“我们还没讨论出结果啊。”
“不需要讨论出结果。”导演老神在在地宣布今天的最后游戏规则:“本次对‘凶手’的指认将通过撕名牌方式进行。找到你认为的‘凶手’并撕下ta的名牌,如果是ta是真凶,则其余全员胜利;如果指认错误,那么两人同时淘汰。并且,本环节‘凶手’还有三次除撕名牌以外的杀人机会。”
全场沉默三秒,然后——
“我的妈呀!”“玩这么大啊!”“我们现在还一头雾水着怎么办啊!”一片哀嚎。
导演笑着安慰:“在城主府中还隐藏着一些其他的线索,但是怎么分析就要看你们的了。”

撕名牌环节预告:
猜疑。
幽寂的角落,细碎的低语:“我觉得是陈赫。”“是郑恺吧?”庭院前两人大声争执:“我拿这条命跟你赌,你敢不敢让我撕?”“你这个疯子!”
狂奔。
越过长廊,穿过水池,奔过厢房,绕过园林里散乱的古树,颤抖的摄像机只能隐约捕捉到夜色里朦胧的背影,和粗重的喘息声。
谜团。
有人狂喜:“我找到线索了!”镜头掠过书房,然后是青花酒杯被摔碎在地,一声巨响。有人不甘怒吼:“你一直都在骗我们!”
真相。
“原来你就是——”
一道闪电以摧枯拉朽之势划破夜空,刺目的光芒使黑夜亮如白昼。但不过一瞬,天地重归黑暗浑沌。

TBC.

★这一段作为承上启下的剧情,设计为全员参加。为了贴近小姐姐和小姐夫的真实表现,没有写很多明糖【写文没有办法表现出来 其实他俩应该是在别人讨论时 一直躲在二人世界讲悄悄话的😊
★其实每个MC的身份都有背后的故事,但是由于是台本体裁,没有完全展开一个正剧的全线。
★问一下,大家比较喜欢我一天更一章,还是像这样两天更两章合集?
★最后害羞地表示:看到大家的喜欢和评价真的超级感动

 

传送门指路:

Chapter 01~02

Chapter 03~04

Chapter 05

Chapter 06

Chapter 07

评论(31)

热度(3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